證照到手後,很難想像起初的我,連眼線該畫在哪裡、怎麼畫都不知道

 

小編本身從普通高中升上科技大學(有一點點跳tone我知道XD),但親自經歷後才發現益處多多啊!改天再另作一篇文章分享好處給大家,我們已經離題了(誤)

高中時有接觸過一點美妝產品(真的只有一點),出門都只塗個BB或CC的那種,畢竟當初只想讓膚色看起來更白

大學誤打誤撞進了粧品系,一年級就開始學了彩妝課程,還記得當時為了買上課器具,噴了很多錢(瞬間懷疑是不是讀錯科系)

系上有大致分三個模組:彩妝、行銷、研發模組,沒意外小編應該會選行銷模組

看到這邊你可能會問,那你沒有要走彩妝模組,為何還要考美丙?

這就是個人觀念跟選擇的問題了!也可從這小細節看出你到底如何看待你的大學四年!

在我的觀念裡,凡走過必留痕跡,就算未來不是走彩妝護膚相關行業,相信這張證照必定有你意想不到的用處!不然就當作多學個才藝也好~

好啦正文要開始了(你們要習慣我的廢話94這麼多)

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

對美容稍微有涉略的人應該都知道,美丙術科分為三項:彩妝、護膚、衛生,我就一項一項分開講述囉~

【彩妝】

準備過程中小編遇到的幾個問題

Q1:刷具需不需要準備至少兩副?待消毒袋裡到底要裝什麼?

平常不化妝的小編,器具當然沒像其他同學這麼齊全,偶爾發現自己少了腮紅刷、眉斜刷也是正常的拉XD,如果只為了考試,再另外去買新的,倒是挺浪費摳摳的,所以買新的是最後走投無路才採取的方法,最好的方法就是找那種看起來很專業、器具一堆又齊全、未來又要走彩妝方面的同學借,其實刷具不可能她每支都要用到,但因為考化妝時,第一場淡妝化完,必須丟幾隻刷具及海綿到待消毒袋,這時你就丟你不會用到,也就是和同學借的那幾支就好,實際上下一場你也是用同一副刷具^^

Q2:使用唇膏、眼影時,評審會去注意衛生問題,而要求你用挖杓取用嗎?

不用!千萬不要聽學校老師在那邊胡說!練習時因為聽有些老師說基於衛生問題,必須要先用挖杓把粉料刮到衛生紙上,再用刷具沾取。COME ON!!!!!!!做過一次你就知道,多浪費時間的一件事啊!那是以前考試時,聽說必須要這樣做,但各位同學,時代在變,分數掌握自己手裡阿!!!

其實從時間開始計時那刻,你要先做手部及器具的消毒,再擦化妝水及乳液,這些動作評審都會在旁邊盯著你做,後續你化妝的過程,評審不會看也不想看,所以真的直接用刷具沾眼影盤和唇筆沾唇膏,再將顏色塗飽和這樣就好囉!

Q3:如果提早完妝,該做什麼事?

趕快把用具整理乾淨!

1.桌上毛巾上的東西清空(我會帶籃子去考試,所以都把毛巾上的東西放入籃子裡),

2.檢查待消毒袋是否都有丟該丟的東西或有沒有丟錯!       

3.完妝前也記得要檢查是否需要補粉底

4.模特兒身上的圍巾檢查是否有穿戴好,不能看起來鬆鬆的~

S__8110083.jpg

這大概是我平常這大概是我平常用具準備好、化粧前擺放的樣子(化完之後就不是這樣了顆顆)

【護膚】

Q1:按摩手技有沒有固定手法?每個部位要做幾種手技?

老實說,還真的沒固定手技,每位老師教的和每位同學按的,都不一樣!,建議可以先大概學每部位各3~4種,再挑出自己容易記的兩種,考試時就做那兩種,有時間再做第三種。 

但像是下巴、頸部、耳朵這一part只有三分鐘,因此你只要每個部位各一種,每種做一分鐘就好囉!

Q2:剛進考場時該做什麼?工作前準備該做什麼事?

在進考場前,應先將一條毛巾打溼,進考場後馬上把濕毛巾放入蒸氣箱中,最後擦拭敷面劑時會用到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偷吃步><蒸臉時的眼睛保護,因為化妝棉需要全濕,整個覆蓋眉毛及眼部,因此你可以趁考前先把兩片化妝棉用水弄到全濕(但還是要輾乾一點,貼上模特兒臉時,不能有水滴滑落喔~)

關於用具,準備個小籃子,裝著用具放到工作車上,毛巾放到椅子上,還不可以鋪床。

再來工作前準備,要鋪床→包頭、包腳(可用自行縫好的腳套,套上即可)→重點卸妝(眼、唇)→整臉卸妝→擦化妝水、乳液(可擦可不擦,不會扣分不會加分)→填寫顧客資料卡(地址請務必寫模特兒的真實住址,當天劑的請模特兒交出身分證)

Q3:顧客資料卡的皮膚類型及皮膚狀態怎麼寫?

一般人80%的皮膚類型都是混合性,除了臉上痘痘明顯偏多,屬於油性,其餘皆寫混合性最安全!

混合性的皮膚狀態有兩種可寫:1.T字部位出油、眼周偏乾   2.T字部位出油,兩頰偏乾

基本上兩者都能寫,兩者不會有太大的問題

Q4:敷面及善後15分鐘要做什麼?

當然就是敷完面(按照肌膚紋理,由下往上,由內往外),把敷面劑擦乾淨之後,毛巾從床墊直接包起來,放入大的待消毒袋(千萬不要一條一條毛巾摺好才出考場喔~你會來不及的!!),毛巾丟入後,輕輕地拆開頭巾腳巾,扶模特兒起來,拿紙拖鞋給模特兒穿,就可以離場了~(但請務必不能讓模特兒幫你拿任何東西喔!!)

【衛生】

小編認為需要花最多心力及記憶的一part,考試順序如果是衛生→護膚→彩妝,是最完美的!

走出衛生考場的瞬間,心中的重擔立馬消失

Q1:考洗手時,需不需要口述操作步驟?

我認為有念比較好耶!多個保障嘛~誰知道評審會不會因為你沒念,扣你分數,雖然有些評審不太會看你的動作拉(像我遇到的考官都在低頭做他的事,只有看我的酒精消毒)

S__8110082.jpg分享個當時讀衛生時的景象><

Q2:背化學/物理消毒法有什麼技巧?

其實不用全部背拉~化學消毒條件只要背氯液跟酒精兩種;物理的話就都要背了。

順道一提,物理消毒選消毒器材時,建議選剪刀會較好操作,因為金屬類很多很難夾起,萬一操作時掉到地上,就要重新消毒了,很麻煩的~~~

【學科】

這個應該大家都會過吧?小編就不多說了,題庫看過一次就會過了!

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又出現拉___________________

分享及注意事項都放在上面拉~還有什麼沒提到的或想知道的,都能下方留言問我唷!

有話的空基本上都會回拉^^

最後獻上美美的證照

新.jpg

_____________________很煩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
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按讚、留言加分享唷!

如果你剛好也喜歡吃美食的話,你真是來對地方惹><

歡迎追蹤我的

​​INSTAGRAM:@FOBAOOD_EATING 

FACEBOOK:小寶台南 高雄 台中 各地美食

蝦皮:小寶の有的沒的

內有小寶平常的吃吃喝喝分享

快點去看看及追蹤吧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洪小寶 的頭像
    洪小寶

    洪小寶 的部落格

    洪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